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133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罗永忠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党员中层干部以及毕业年级预备党员参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主持。

会上,罗永忠宣读表彰决定,卢红梅、纪效波、刘广义等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颁发获奖证书。近年来,学院各党支部及广大师生党员履职尽责、兢兢业业,在党建工作引领下,结合实际创造性推进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院党委决定对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等4个先进党支部和白丹妮等23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随后,韩凯作为获奖代表、靳晨阳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先后发言。

罗永忠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他深情回顾和缅怀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党委取得的骄人成绩,肯定了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作出的无私奉献,展望了学院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罗永忠强调,新时代,新挑战,新使命,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身份意识、先进意识,努力争当“五个先锋”:一要争当对党忠诚的先锋,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二要争当服务大局的先锋,做到改革发展到哪里,党的旗帜就飘扬到哪里,先锋模范作用就跟进到哪里;三要争当担当有为的先锋,把担当作为人生修养和立德育人的时代课题来回答与践行,砥砺敢于担当的品格,提升善于担当的本领,养成勇于担当的精神;四要争当品德高尚的先锋,把修身、立德、养性、做人作为终身课题去实践,带头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五要争当清正廉洁的先锋,强化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系好每一粒扣子,走好人生每一步,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会前,学院党委组织全体预备党员和参会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南大学庆祝建党百年专题短视频《红色的赞歌》以及“人民号”发布的《百年风华》等建党百年专题片。会上,学院原副院长、优秀共产党员罗一鸣教授带领参会预备党员庄严宣誓,全体正式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