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年风雨,再启征程”——化学化工学院机实党支部与江华县长山村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作者:文明    浏览次数:


7月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机关及实验中心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党支部召开线上交流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江华县大圩镇镇长陈飞、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中南大学驻长山村工作队队长周飞、机关及实验中心实党支部及长山村党支部党员同志等30余人参加交流会。机关及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茂林主持会议。

说明: IMG20210702100429

说明: WechatIMG28

会上,朱敏委员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铿锵有力的宣言。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线上党建交流活动,就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学习党百年接续的奋斗精神。自江华县长山村党支部和化学化工学院机关及实验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开展了丰富的党建共建活动,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先进意识,促进了双方在不同领域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民务实,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绩。希望以本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双方深入学习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促互进,进一步激发各位党员同志的工作活力,将本次党建活动的精神果实转换为双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动力!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702162611

会上,双方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大圩镇镇长陈飞同志发表讲话。陈飞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陈飞同志讲述了自己的三点感受,一是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由贫到富、由弱变强,尤其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二是江华县的人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2020年底,江华县11.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1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下降至零。三是长山村人民的生产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中南大学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长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依次实现了全村424人贫困人口的稳定脱贫,村民收入得到稳步提高。最后,周飞同志感谢中南大学对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的无私的帮助,感谢化学化工学院对长山村的关心与帮助,感谢周飞书记及中南大学驻村工作队在长山村的艰苦工作。

说明: WechatIMG21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同志为两支部党员讲党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刘有才副书记表示,新四史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刘有才副书记详细的讲述了新四史中的两史,即“从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的新中国史以及“从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的改革开放史,刘有才副书记娓娓道来,党员同志们从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继续破浪前行。

说明: WechatIMG22

党课结束后,两支部党员代表就七一习总书记讲话轮流发言。机关及实验中心支部书记张茂林表示,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向全世界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百年奋斗,我们已经攀上高峰,实现了全面小康社会的承诺,很多方面已经跻身世界前列。当前,我们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扔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长山村党支部书记、长山村委会主任吴观晶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微光里诞生,却以不可阻挡之势燎原,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百年征程,是先辈们一步一个脚印的探索。而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在立足本职的基础上,更需要坚守初心、增强本领、勇担使命。鉴往知来,在初心探寻中锤炼政治品格。勤劳奋斗,在知行合一中淬炼过硬本领。砥砺奋进,在时代浪潮中勇扛担当使命。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作为长山村村支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长山村谋复兴、为长山村民谋幸福。机关及实验中心党员代表刘清表示,作为中华儿女,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有幸生于安定繁华的中国。我们享受着祖国的保护,享受着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安定繁荣。虽未亲历艰苦奋斗的岁月,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学习好中国共产党党史,永远感恩先辈们的恩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长山村委会副书记周序华表示,因为长山村原来就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深感幸福、备受鼓舞。周序华副主任从自身经历谈起,讲述了从一名退伍军人到一名村干部的使命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投入到乡村振兴的新战场,瞄准目标,打好产业发展翻身仗。带领群众继续做大做强农业产业,不断谱写长山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最后,两支部与会全体党员在领誓员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建党100周年线上党建交流活动在庄严的入党誓词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