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工男女气排球队再创历史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汪菁垚    浏览次数:


我院教工男女气排球队再创历史佳绩

202174日至711日,星城正值头伏酷暑,艳阳高照。在这弥漫着蝉鸣的炎炎夏日,湘水之滨,岳麓山下,传来了化工院教职工男女气排球队的连连捷报!在学院领导的鼎力支持下,伴随着师生同心的呐喊助威,化工院教职工男女气排球队均创造了历史性的胜利,男排首次杀入八强,荣获第七,女排再次进入四强,更进一步捧起了季军的奖杯!

74日和710日,激烈的小组赛在湘雅新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小组赛采取车轮战的方式,小组第一出线成为八强,化工院男排需对战粉冶院、资生院和地信院,女排需对战冶金院、生科院和材料院。连续的高温烘烤着每一位队员,紧凑的赛程和客场作战的跋涉,成为了化工院男、女排创造历史的“拦路虎”。环境越是恶劣,比赛越是艰难,方显意志可贵。学院罗永忠书记和刘有才副书记,亲临现场为队员们加油助威,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在关键时刻,化工院上下齐心,顶住压力,男女队在小组赛阶段均取得了三场全胜的好成绩。

男队在对战去年八强之一的粉冶院时,激烈的对决展现了他们顽强的意志和非凡的实力。双方势均力敌,得分异常艰难,尤其是第三局决胜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到了1615的关键赛点,球在双方场地来回飞舞了七八个回合依旧难分胜负。以副院长阳华为核心的男队队员们,沉着冷静,胆大心细,稳住每一个球,化解对方的猛攻,配合默契,静候机会。此时,机会来了!对方一个高球传来,熊禹老师稳稳接住一传,将球传至二传手刘琦老师,刘琦老师眼疾手快将球送至主攻手阳院长的扣球舒适区,阳院长抓住机会,蓄力起跳,一次精准而迅猛的扣杀直直地击中了对方边线,这关键的扣杀使得化工院男排抢先拿到了决胜的第17分,首次突破重围,冲入八强。

    711日,双双进入八强的化工院男女排,迎着熹微的晨光,踏上了第二阶段八强排位赛的征程。这天的赛程战线很长,他们需要在这蒸笼一般的天气里,坚持八个小时,完成三场强强对决。

或许是相爱相杀的缘分,化工院女排再次与粉冶院相逢四强争夺赛,一场精彩的较量在她们的指尖绽放。在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卢红梅副院长和苏丽队长的沉着指挥下,化工院女排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节奏,有组织有进攻,化解了对手的屡次进攻,最终以20的好成绩进入四强。遗憾的是,在四强排位赛的第一场比赛中,由于体力下降缺乏强攻,化工院女排憾负后勤,与冠亚军争夺赛失之交臂,但也为明年的比赛留下了进步空间。

强者总会狭路相逢,历史相似却不会重演!下午的三、四名争夺赛,化工院女排再次与去年憾负的老对手图书馆相遇。此时,她们已经在高温下持续战斗了八个小时,再次与强队的较量既考验她们的体力也考验她们的心态。第一局时,面对身高和体力均占优势的对手,化工院女排过于紧张,稍显不敌。第二局开始后,卢院长冲锋在前,鼓舞士气,豆大的汗珠从她的鬓角滚落,她浑身上下散发着将帅的刚毅,在场上奔跑、扣球,奋力一搏,最终由于体力透支不得不暂作休整,这种拼劲感染了全体队员,大家抱着背水一战的决心,重整旗鼓,苏队长凭借扎实基本功猛攻对方后排边线,卢院长和唐爱东老师瞅准机会扣杀,杨艳婧老师、衣馨瑶老师和丁治英老师则发挥她们灵活的优势,随机应变,打出了许多高水准的好球、险球。一旁的学院师生拉拉队、替补队员及时给他们加油打气,扇风递水。在全院上下的齐心协力下,化工院女排状态好转,逐渐掌握主动权,连续扳回两城,最终21险胜图书馆,打出了有史以来最佳的成绩!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代表化工院举起了金灿灿的奖杯。这对金灿灿的奖杯,象征着化工院男、女排队员用汗水浇筑而成的荣耀,代表着院领导用文体活动丰富教师生活、凝聚人心的深刻用意,展现了化工院全体上下齐心的强大集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