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系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和教师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8    作者:马鑫    浏览次数:


7月3日,化学工程系赴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并召开教师政治学习和党的创新理论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凯主持,全体教师参加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院党委委员、联系副院长刘广义参加并指导。

会上,韩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展示了我们党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伟大的建党精神。联系院领导、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广表示,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接着,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韩凯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强调教师们要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遵守“十项准则”,坚决预防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发生,积极营造锐意进取和谐稳定的教书育人环境。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准则贯彻落实到位,不仅要做好一名专业知识的传播者,更要做好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引路人。

会前,全体教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参观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胡耀邦同志故居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