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中南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三大奖项

发布时间:2021-07-19    作者:汪菁垚    浏览次数:


我院荣获中南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三大奖项

620日,由中南大学工会主办的颂歌献给党中南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在铁道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合唱团踌躇满志,盛装出席,凭借一曲荡气回肠的《七律·长征》,荣获中南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二等奖、最佳组织奖、最佳表演奖三大奖项。

合唱比赛通知刚刚下发,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合唱。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头报名参加,积极开展比赛筹建。学院积极组织学院教职工报名,选拔出60多名老师组成合唱团,制定了十余次详细的排练计划,并邀请了音乐学院的专业人士进行指导。

这两个多月的排练,正值毕业答辩季,也是老师们最忙的时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合唱团成员不怕苦累,自愿压缩休息时间,争分夺秒排练,只为齐心协力打造这场听觉盛宴。

学院党委以此次合唱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了解歌曲《七律·长征》背后的动容故事。旨在带领全体教职工回顾长征那段艰难岁月,激励全体教职工居安思危、忆苦思甜,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本次合唱,提升了学院教职工的艺术修养,强化了学院教职工对党史的记忆和对党的热爱,同时丰富了老师们的业余生活,展现了学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共同战斗的强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