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工动态】我院学子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924-26日,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本届总决赛采用线上比赛形式。在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凌祥教授宣布开幕后,从全国六个赛区脱颖而出的64所高校(包括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实力强劲的高校)参赛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中南大学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学院党委刘有才副书记主抓,化学工程系刘辉教授、曹占芳教授、杨鹰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团队,由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8级本科生王紫薇、应用化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秦雅斐和卢普淦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7月份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的中南赛区竞赛中获得特等奖,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中,全体参赛队员团结协作、配合默契,以优异的总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在比赛准备过程中还得到了宋相志副院长、华绪雨、戴丁鑫等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本次总决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和应用化学专业学生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训练有素的操作技能,队员们体现出优秀的个人综合素质和高超的团队协作能力。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且促进了高校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对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和应用化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是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化工类专业在校大学生的竞赛活动。比赛内容包括(A)化工原理理论、(B)化工单元仿真操作、(C)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内容。其中,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由考生分别独立完成,化工原理实验由考生通过团队配合完成。竞赛的目的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同时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2017年正式启动,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工工程师

据悉,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将于20228月在四川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