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科研诚信学风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作者:马香蕊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进一步明确学校学术规范标准,夯实学术规范理念,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以及巡视整改相关要求,化学化工学院于10月25日、26日下午针对学院学生召开了《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科研诚信专题教育》,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出席,并做了专题报告,全院博士生和研究生参会,为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线上B站直播和线下会场的形式同时进行。

11月3日下午针对学院教师开展了“化学化工学院科研诚信学风建设教育以及师德师风建设”宣讲系列活动,院长刘又年出席,并做了专题报告,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各系、各团队分别派代表老师参会,并向未参加会议老师们传达会议精神。

会上,刘又年院长从国家、学校对科研诚信相关政策、 “科研失信行为如何界定”“科研失信行为如何惩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解读,本次活动提升了全院科研工作者的科学道德精神,进一步明确学术规范标准,夯实学术规范理念,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对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刘有才副书记通报了教育部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为例,进一步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开展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