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院成功举办党史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王伟旭 李姝宇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在全院营造积极进取、风清气正良好氛围,11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新校区化学楼133报告厅成功举办“学党史 讲廉洁 树新风”党史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全院8个教师党支部与20个学生党支部参加比赛。院党委书记罗永忠、副书记刘有才出席活动。

竞赛伊始,罗永忠书记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竞赛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加强党史党规党纪知识的学习,持续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工作成效。

知识竞赛分为“步步为营”必答、“勇往直前”抢答以及听歌识曲三个环节。参赛者们纷纷调动知识积累,战况胶着,你追我赶,各组不分上下。抢答环节更是龙争虎斗,各组展现出了对党史党纪党规的充分了解,均在极短的时间内拍下抢答器,并驱争先。这不仅说明了各位党员对党史党规党纪的重视,更体现出化工院党史党纪学习教育的巨大成效。

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听歌识曲”互动环节,有效调节和缓和了会场紧张激烈的竞赛氛围,从《东方红》《红旗飘飘》到《强军战歌》、《爱我中华》,一首首经典红歌回荡在会场内,参赛人员争相举手抢答,展现出大家激昂的爱党爱国热情。

最后,在全场观众的期盼中,主持人根据各支部比赛得分情况宣布了本次竞赛的获奖名单,并向获奖党支部表示祝贺。罗永忠书记和刘有才书记分别向获奖队伍代表颁发奖状。“学党史,讲廉洁,树新风”党史党纪党规知识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