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实验安全及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苏丽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新校区化学楼133报告厅召开实验安全及警示教育大会。全体院领导及中层干部、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主持。

会上,卢红梅副院长深入解读了学校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研究生实验安全职责、导师实验安全职责、教学事故(实验室安全)认定与处理,并要求各系及团队开展研究生科研实验安全专题检查,召开研究生、科研实验安全教育会议,对所有在读研究生进行科学实验安全教育。阳华副院长解释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环保制度体系和即将出台的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文件,并布置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整治工作,要求各系及团队加强责任落实。

刘又年院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实验室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也牵动校园及社会的稳定,在发展教学科研的同时,坚决把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共同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罗永忠书记通报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近期教育系统、学校有关警示教育案例。最后,他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二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着力提高师生安全环保意识;三是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要求,全面开展实验室分类分级管理及风险评估工作;四是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平台,全面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五是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完善追责问责机制,严格执行安全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