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新校区化学楼22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人事处副处长刘华森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主持会议,院领导刘又年、刘有才、卢红梅、纪效波、刘广义、阳华、宋相志参加会议。

罗永忠汇报了巡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罗永忠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罗永忠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充满严肃认真、团结进取的氛围。

胡岳华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效,并对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继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政治责任。通过巡视整改进一步增强班子及成员“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二要聚焦问题狠抓落实,确保举措落地见效。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把关作用。三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整合特色优势,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罗永忠作会议总结并代表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求班子成员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勇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对表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凝聚师生力量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为组织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院领导班子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