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度师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8    作者:张艳玲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度师生交流座谈会在新校区化学楼129会议室召开,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系教师代表、年级辅导员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会议由院教学副院长宋相志教授主持。

                         

宋相志副院长首先阐明了本次交流座谈会的主题,即畅谈2021年度学院、学校的教学工作改进与优化 。学院将通过交流座谈会的形式来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改善学院教学环境、提升教学管理水平、高效开展教学实践提供来自一线的依据参考。

按照会议议程,参会教师首先对预先收集的学生意见,包括课堂教学、课后习题、师生交流及学习环境等多个方面的反馈作出了详细解答和情况说明。

                           


随后,宋相志副院长鼓励大家现场多提问题、多解答问题。在院督导刘开宇老师和教学指导张寿春老师的热情引导下,各班学生代表踊跃举手发言、积极反馈学情,气氛热烈和谐。同学们就课程教学、教学条件、实践教学、毕业实习、早读晚自习、课堂手机收缴等教学环节与状况与老师们展开了深入交流,在座的老师们从实际情况出发都给出了解释和答复。此外,优秀的大四学长们也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高效学习的宝贵经验,启发学弟学妹们如何更好规划大学学习生涯。在这方面,院督导王蔚玲老师也特别强调,大学的学习不能单纯依靠老师的教,更需要学会自己去学,要增强自主学习能力。

                            


座谈会过程中,宋相志副院长也关切询问了同学们对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的体会和效果。同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课程思政”,这在当前国际社会形势复杂且价值观呈多元化发展的情况下,国家全面推进的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希望同学们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壮大自己的祖国。

宋相志副院长对教师们提出的教学工作意见也一一进行了答复。

座谈会结束前,宋相志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这是一次讨论热烈、交流充分的座谈会,感谢同学们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改进建议,将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进行分类梳理,及时报送研究处理。希望教师、学生们加强学习上的沟通,遇到工作、学业上的问题及时反馈;也希望同学们多理解和支持学院工作,并请学生代表将老师、督导们的答复与建议向同学们传达解释,共同推进学院的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