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语轩新媒体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宋馨璐 王伟旭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化语轩新媒体成员思想政治素养、强化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防范能力,12月3日,学院党委在新校区化学楼“初心讲堂”开展化语轩新媒体成员党史学习教育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活动。培训会由华绪雨老师主持,新媒体中心主任、学院红色宣讲团成员于悦凡老师主讲党史学习教育党课,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李璞老师作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全体新媒体成员参会。

首先,于悦凡老师以《不忘来时风雨路,麓山铭记不朽功》为题讲授党课。于悦凡老师从民主楼、和平楼的历史为切入点,深情讲述了中南大学创办人之一、优秀的共产党员陈新民院士一路走来艰苦创业和立德树人的先进事迹,使大家为之动容。“我们要不忘来时风雨之路,铭记先辈精神”,于悦凡老师鼓励大家要以优秀的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李璞老师从讲政治守纪律,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三个方面向大家提出要求,他强调:作为新媒体成员,要时刻牢牢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意识,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文化自信。最后,李璞老师勉励大家在做好网络宣传工作同时,主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会后,李璞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向每名成员赠发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丛书等,期待大家通过更多方式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