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分析科学系召开《仪器分析》课程教学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阳明辉    浏览次数:


128日下午230,分析科学系在化学楼229会议室召开《仪器分析》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北京化工大学杨屹教授作教学报告。会议由副院长宋相志教授主持,分析科学系所有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杨屹教授作了《仪器分析课程教学体会》的报告。在报告中,杨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金课的发展历史及金课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两性一度”评价标准;随后杨教授从OBE的教育理念、优质的教学资源、先进的教学方法、现代的教学手段、科学的评价体系、优秀的教学团队、丰硕的教学成果等方面详细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建好一门课程。针对《仪器分析》课程建设,她同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通过以问题为导向、引入案例、加入课程思政元素、积极让学生参与课程讨论等方面来提高课程。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针对如何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如何考核课程思政等方面与杨屹教授展开了积极、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报告研讨会为我院的课程建设、应用化学专业建设及学院整体教学改革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附:杨屹教授简介

杨屹,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1991年于武汉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化学教育》杂志副主编,环境有害化学物质分析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获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入选2015年“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应用化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仪器分析”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负责人。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4项。主要研究方向为色谱分析、毛细管电泳分析及样品前处理新材料和新技术,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多项研究项目,发表研究论文19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