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牛津大学全奖攻读博士学位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朱敏    浏览次数:


我院学子喜获牛津大学全奖攻读博士学位


日前,我院纪效波教授课题组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安妮喜获牛津大学授予的克拉伦登奖学金(Clarendon Scholarship),将在全额资助下于今年十月前往牛津大学化学系无机化学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

克拉伦登奖学金是牛津大学最大规模的研究生奖学金计划,自2001年启动后,已经为来自全世界70多个国家的学术成就卓越和富有潜力的优秀学生提供了全额奖学金。2021-2022年度,共有150名来自各学科领域的研究生当选克拉伦登学者,其中包括8名中国大陆留学生。

王安妮于2019年本科毕业于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后保送至冶金及应用物理化学系纪效波教授课题组攻读硕士研究生。硕士在读期间,她始终坚持勤勉上进、全面发展,先后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Energy Storage Materials(影响因子17.789)与Small(影响因子13.281)上发表SCI论文两篇,获得中南大学优秀毕业生,中南大学优秀学生,中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20多项院校级荣誉,以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等多项竞赛奖励。此外,王安妮还曾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学校英语俱乐部常务副主席,积极开展多项学生工作。在申请博士期间,王安妮同学收到了来自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以及曼彻斯特大学的录取信,在获得牛津大学全额奖学金后,她坚定地选择奔赴自己一直梦想的牛津大学,在更高的平台上突破自己!

王安妮所在的纪效波教授课题组(www.jixiaobo.com)是一个开放、前沿、上进的大集体,纪效波教授作为学校从牛津大学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一直鼓励组内学生积极出国(境)学习交流,开拓眼界,不断挑战人生高峰。这样的信念也一直激励着课题组一届又一届学子,目前组内已经有多名学子顺利获得奖学金在英国、美国、丹麦、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地的知名学府求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