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暑期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读书班暨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班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汪菁垚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党员干部和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2022年7月9日至10,学院党委组织中层干部和教职工党员一行前往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开展暑期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读书班暨思政专题培训班研学活动。

 

9日,学员们从长沙出发,前往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学习参观,了解第一个红色政权的建立,重温激荡人心的红色记忆。茶陵县地处洣水之滨,悠长的历史,缓缓流淌的洣水,镇守千年的铁犀,祈佑着这个古朴悠然的小城的安定宁静。让各位学员肃然起敬的是,这个表面祥和宁静的小城,早在90余年前就奔涌着红色血液。1927年11月,毛泽东在这里亲手缔造的第一个红色政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开创了井冈山根据地建立革命政权的先河,为红色政权的建设积累了重要经验。选举工农兵代表、组建工农兵代表大会进行决策、提出“打土豪、分田地”的口号······许多振奋人心的举措和战略思想从这里萌发。学员们边看边学,互相研讨,高度认同早期红色政权的先进性,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的智慧和力量。

 

10日,学员们来到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参观学习,铭刻沧桑不改的红色印记。红军标语博物馆是全国首家集中保护和展示红军标语的专题博物馆。博物馆内设有6个基本陈列室,展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湘赣革命根据地时期,工农红军、地方武装、苏维埃政权以及群团组织等,书写标语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分化打击敌人的斗争历史。

 

在这里,一位少先队员声情并茂地为各位学员讲解了不同时期标语背后的红色故事。这些标语虽然字体多样,撰写者文化高低也不同,但都生动形象再现了革命时期我党的战略思想和精神风貌。大多标语在风吹日晒下都已沧桑斑驳,但它们传递的革命精神成为了学员们心中铭刻的不可磨灭的红色印记。

 

本次暑期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读书班暨思政专题培训班研学活动是我院党委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干部党性的生动课堂。研学活动圆满结束后,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学思结合,做强国梦的践行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