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海利杯”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2-07-25    作者:赵元超    浏览次数:


721日至22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海利杯”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竞赛吸引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等全省30所高校的近65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赛事由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化工设计作品决赛、虚拟仿真决赛、化工类课外创新作品决赛组成,旨在引导和推动我省高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和信息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大学生实验技能、创新思维、工程设计和虚拟仿真设计能力,为优秀创新创业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我校由化学化工学院刘有才副书记领队,以及王帅、张寿春、王微宏、蒋新宇、丁治英、王曼娟、刘耀驰、董子和、韩凯、谢乐等指导老师和18名学生参加。经过紧张激烈的两天比赛,我校学生在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在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在虚拟仿真决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和二等奖1项,总成绩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赛事取得佳绩的背后,离不开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倾注的是老师的潜心科研与悉心指导。学院刘又年院长等领导老师多次亲临学生培训现场,关注学生备赛情况。学生在化学化工实验与创新设计方面的能力在逐步提高,进一步展现了我校化学化工学科发展与学生培养质量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