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融入活力化院,畅享健康生活”——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秋游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汪菁垚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030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国发〔2021〕11号)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工会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号召,加强基层工会组织的建设,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9月24日,化学化工学院部门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共赴石燕湖开展了以“融入活力化院,畅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秋游团建活动。

上午八点半,老师们准时抵达了峰峦秀削,绿荫匝地的基地。在教练的带领下,老师们被分为黄、红、蓝、橙四个团队,首先是团体竞技小游戏环节。每个队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接力运球入杯、拽鼓击球、极速排位等四个项目。这四个项目兼具趣味性和挑战性,主要考验团队的沟通和协作能力,老师们个个都屏气凝神,全神贯注,出谋划策,齐心协力最终圆满完成了四大项目,也收获了宝贵的情谊。

接着,老师们体验了真人CS镭战。四个队伍被并成两个队伍,分别是黄蓝联盟和红橙CP。 “战友们”穿上武装,扛起冲锋枪,在竹林中开展决战。战斗共进行了两轮,异常激烈,老师们忘却了年龄和身份,化身为战士,利用地势和掩体,和队友并肩作战,发起冲锋。

虽然他们的“军装”样式基本一致,但在战斗中还是表现出不同“属性”,有的老师化身为“战神”,在“枪林弹雨”中冲锋,“杀敌”无数且毫发无损;有的老师则用身体充当队友坚强的“肉盾”,冲锋在前,吸引火力,掩护队友;有的老师紧贴掩体,化身为“神枪手”,精准歼敌;还有的老师使用反间计,先打感情牌,再趁其不备,攻其要害……

下午,老师们体验了赛龙舟的乐趣。秋高气爽,艳阳高战,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三只龙舟因老师们的到来变成了在湖水中穿行嬉戏的黄龙。老师们击着行船鼓,喊着劳动号子,齐力挥舞着船桨,给澄净的湖水留下了一道道白色涟漪和一阵阵欢声笑语。

最后,大家还兴致勃勃进行了徒步玻璃桥等项目的体验,玻璃桥上,层林渐染,老师们深深感受到了秋天大自然的馈赠,也充分展示了化院人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秋游团建活动,是我院响应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环节。既通过素质拓展活动体现了学院职工凝心聚力、勇往直前的团队精神;也通过徒步秋游活动放松了老师们的身心,留下了美好的共同回忆。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本次活动中的收获带到立德树人、服务师生的日常教学工作中,为学院建设进一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