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跃如到化学化工学院讲授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李浩扬 白丹妮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跃如到化学化工学院初心讲堂讲授“新学期第一堂党课”。院党委书记刘有才及本科生化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白丹妮主持。

马跃如结合具体事例详细分析了当前国内外新形势、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他指出,当前学校在深入实施“四个转型”战略,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结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对学科建设进行一系列调整,加大对基础学科的持续投入,着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他强调,在此背景下同学们更应抓住机遇,扎实学习专业,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人生规划,将化学专业知识投入到广阔的应用领域。

马跃如通过知名校友王传福成长创业的生动事例,以榜样的力量勉励大家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也要在生活实践中持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培养广泛且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学习团队管理、沟通交流等知识和技能,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马跃如寄语同学们要珍惜韶华,砥砺奋进,努力提升为党为国为民服务的本领,在奋斗和逐梦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党课结束后,马跃如和同学们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大家共话成长成才和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