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湖大学刘志常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01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上午,西湖大学化学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志常应邀在我院化学楼133报告厅作题为《分子张力工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王平山教授主持,宋相志副院长和相关领域的师生一同参会。

undefined

刘志常研究员的报告主要围绕分子张力工程展开。在西湖大学,他带领着一个“异想天开”给分子打结的团队。被打了结的分子,除了空间结构的变化,还会如同弯弓一样呈现出张力,像一把弓一样,通过调节弦的长度来调节分子结构的张力。科学家得以借此调控分子的性质,并探索新的应用。他结合团队已有的成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分子张力工程的背景和国内外研究现状。在报告中,他不仅为大家带来了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而且向大家揭示了分子张力工程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

BF2F

报告接近尾声时,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提出了许多问题,刘志常研究员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最终,报告会在一片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