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蒋丽忠副校长为学院师生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丽忠教授在新校区金贵楼208会议室为化学化工院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师生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本次授课以座谈会形式开展。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有才、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来自两个学院的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主持。

会议伊始,参会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与感悟。化工院学工办主任滕晓雯汇报了学院就业工作情况,学院积极访企拓岗,整合院内外资源,坚持就业帮扶有温度,专人专册有精度,扎实推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化工院20级辅导员于悦凡汇报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五个一”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快乐的校园生活环境;冶环院研究生辅导员罗桢汇报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学院坚持学科特色,坚持协同联动,坚持精准服务,推动就业工作走深走实;冶环院21级本科生辅导员钱庆乐结合自身参军入伍经历和所带退伍复学学生经受部队洗礼后的蜕变,讲述了在大学生中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性。

参会学生代表们也畅所欲言。化工院19级本科生耿正雷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以来继续发挥老兵的余热,主动参加新生带训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化工院19级本科生梁琦敏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号召,脚踏实地、敢想敢为、怀抱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谱写自己的绚烂人生;冶环院21级冶金工程专业硕士生姜子昂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心怀梦想,志存高远,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能吃苦、肯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贡献;冶环院20级本科生谭珊表示要在思想上向党看齐、在行动上跟党奋斗、在情感上与党同心,矢志成为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蒋丽忠副校长对大家的发言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师生们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要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开展研究阐释,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要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融入学习生活,把学习贯彻宣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蒋丽忠副校长勉励青年学生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脚踏实地、敢作敢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座谈会的提问环节,蒋丽忠副校长就同学们提出的研究生课堂教学、学生就业指导、研究生班团建设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和互动交流。

此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加深了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参会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从“开学第一课”中汲取奋进能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行动中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