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硕士生党员赴杨开慧故居、陈树湘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作者:丁宁 孙冰倩 钟华 陆红秀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2023年6月1日,学院党委组织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一党支部,硕士生化工第一、第二党支部110余名硕士研究生党员赴杨开慧故居及陈树湘烈士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九点半,党员们来到了杨开慧烈士纪念馆。跟随讲解员,党员们了解了杨开慧烈士及其家人的生平事迹。她英勇就义的事迹令同志们内心极受震撼,也令同志们认识到今日之中国的来之不易,今日之幸福的坎坷艰辛。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杨开慧烈士故居参观,她道德上的忠贞、人格上的魅力以及作为革命者的气节深深折服了在场的党员同志。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了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了解了陈树湘烈士为了防止被敌俘虏,扯开腹部伤口绞断肠子以死明志的光荣事迹,内心再次掀起惊涛骇浪。在思考和默哀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紧密团结在一起,激发了对祖国和党的深深情感,凝聚起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的强大内生动力。在陈树湘烈士故居内同志们了解了其生平事迹同时观看了主题教育宣传片,“护卫何曾惜死伤,将军自断九回肠。长征第一英雄汉,三十四师陈树湘。”硕士生化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林茵有感而发:“敌人只能夺走英雄的生命,却夺不走英雄的信仰,他所树立的共产党员牢记使命、绝对忠诚的光辉榜样在我们心中牢牢扎根,在未来将一直激励着我们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实践研学,党员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杨开慧同志和陈树湘同志的英勇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先辈们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务实作风,滋养奉献意识,蕴蓄创新精神,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

一审:汪菁垚

二审:纪效波

三审:刘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