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党员赴刘少奇故居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作者:柏景涛、汪菁垚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锤炼党员党性,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6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党员、毕业生党员等130余名师生党员赴刘少奇故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 2d9e1e76fc22483b1839976df8f1c78

跟随讲解员,党员们来到刘少奇铜像广场,这里视野开阔、幽远深遂、庄严肃穆,铜像巍然矗立、让人肃然起敬。置身于青山绿水中,参观的党员同志们仿佛与见证历史的这片土地亲密对话,追忆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事迹与丰功伟绩,感悟刘少奇同志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与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说明: c4798d4f86ec52fcd6f236296554ddb

在刘少奇纪念馆中,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个个传奇故事,鲜活地再现了刘少奇同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彰显出刘少奇同志深厚的党性修养。“将来,我死了以后,把我的骨灰撒在大海里,像恩格斯一样。大海连着五大洋 ,我要看到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这句话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为之动容,大家攥紧了拳头,立志要传承伟人遗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在参观修养亭、刘少奇同志坐过的飞机后,各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以学铸魂践忠诚,以学促干建新功”主题研讨,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参观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接着,各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问答,检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党员理论学习和实践研学的效果,教育引导党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换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

通过实践学习和研讨,党员们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得到了提升,纷纷表示,今后要勇担时代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本科生制药党支部学生党员柏景涛表示:“本次参观让我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的洗礼,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生在和平年代,在党的红旗下成长,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更应该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本科生应化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赵元超表示:“参观刘少奇故居后,我深刻认识到作为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将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思想传承下去,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审:汪菁垚

二审:纪效波

三审:刘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