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导航 >> 化学工程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召开认证持续改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02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在新化学化工大楼129召开了化工专业认证持续改进研讨会,会议由化学工程系主任叶红齐主持,院长钟宏、院党委书记马跃如、副书记刘有才、副院长卢红梅、陈晓青、刘又年、徐海以及化学工程系全体教师和学工组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化工专业认证是化工系2016年贯穿始终的一项重点工作,从自评估报告的组织撰写,各种支撑材料的准备,到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再到自评估报告的修改及前期工作总结,都凝结着院党政领导、化工系每一位成员和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心血。

会议首先由化学工程系副系主任焦飞鹏对专业认证进行阶段性的总结,在对认证历程进行回顾的基础上,针对每一部份每一条的标准内容逐条解说,通报了认证专家对每一项的评价和意见,指出我们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

随后,全体与会教师针对专业认证相关事项进行了座谈。主要问题集中在培养方案制订与修改、毕业设计比例、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大家纷纷发表观点,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院长钟宏根据进校专家反馈,结合大家发表的意见,总结如下:面临三年后的复认证,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虽然进校专家总体上较为肯定,但存在的问题要充分的高度重视。首先,我们要提高师生对设计的兴趣,逐年增大毕业设计的比例。设计对于工科学生来讲是一个基本的要求,在这方面可以参考湖大、天大的经验,做成一半设计一半研究的模式,也就是前半段搞研究,后半段搞设计,以研究带设计。第二,每个老师所承担的每门课程,应对照着课程标准和支撑点,在大纲和教学内容方面充分体现,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第三,加强教学档案管理,将组织归档检查常态化。另外要多向兄弟院校学习取经,只要我们认真整改、逐点落实,虽然任重道远,但顺利通过复认证应该是大有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