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导航 >> 化学工程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专业召开课程建设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02    作者:孔江榕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在新化学化工大楼129召开了化工专业课程建设及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叶红齐主持,院长钟宏、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副院长卢红梅以及化学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化学工程系副系主任王晖对化学工程系2016年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这一年里,我们优化了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了16版培养方案;改革了专业课程体系;对教学团队以及课程与教学资源都进行了建设;强化了实践教学环节。对于刚刚通过的工程教育认证初次认证,我们应该发扬优势、认清不足、重在建设、谋求发展。接下来,王晖副主任对2017年的教学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主要从课程体系建设与改革、教学管理制度改革、强化学生指导等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随后,全体与会教师对化工专业课程建设及教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主要热点集中在学科队伍建设、企业导师延聘方式、专业课任课教师队伍建设、课堂纪律维护方法、平时成绩评判标准等方面。

最后,作为化工专业的学科带头人,院长钟宏总结如下:本专业在符合全国化工专业通用标准的基础上,走的是资源化工特色路线,有几个核心问题值得注意。首先是争取建设省级以上的教学团队,多出有影响的成果,依托每年参加全国化工设计大赛经验丰富赛果累累的优势,强化过程设计管理,凝练专业特色。其次,如何将化工原理教学团队进一步深化提高,申报校级、省级乃至国家级的优秀团队。第三,强化化工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结合学校人事政策,引入高素质人才,以产生新的产生高水平论文的学科发展方向。

此次研讨会总结了化工专业一年来的课程建设及教学方面相关工作,明确了专业发展方向和目标,布置了新学年的各项工作,为本专业的稳步和特色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