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导航 >> 化学工程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回首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 ——化工系党支部参观杨开慧故居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支部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5月20日,化工系党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赴革命烈士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精神熏陶。

大家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开慧故居,这个后取名板仓的故居现有大小房间近30间,为杨开慧父辈共有,是杨开慧童年和少年时代成长及后来从事革命活动的主要地方。在这里,同志们对杨开慧的身世及其家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看着这些历史遗留下来的痕迹,听着那些动人的故事,每一位党员都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涤。

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大家接着怀着敬仰、肃穆的心情认真细致地观看一个个展馆,更加深入地了解杨开慧烈士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学习她“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伟大壮举和革命气节。学习中,党员同志们认真拜读了杨开慧青年时代的一些文章,从这些文章中,我们看到既温柔贤淑,孝敬父母,又积极进取,敢于冲破传统束缚,勇立时代潮头了青少年时期的杨开慧。这位妇女的楷模不仅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骄杨”,也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的“骄杨 ”。她的生命虽然短暂,却留给后人不尽的回忆与思考。同志们还参观学习了毛岸英烈士、毛岸青同志的生平展示,对这个家族为中国发展建设做出的奋斗与牺牲深表敬意。在纪念馆参观完成后,支部全体成员在周涛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宣誓。

最后,在杨开慧烈士陵园,支部成员祭奠了这位坚贞不屈,大义凛然的革命烈士。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次荡涤灵魂情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的特殊党课,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既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又使全体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历史和精神的感染,增强了党组织的堡垒作用,为支部党员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了促进引导的作用。大家都深有感触,无一不被革命先烈高尚的革命品德、忠贞的革命性格、勇于为信念献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要以毛主席和杨开慧烈士为楷模,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品质和作风,不断提高党性,把革命精神与爱国主义落实到具体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和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