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导航 >> 化学工程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举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作者:宋玮婕、陆泠宇、屠焓钰、梁彤、林欢、谭澳利 审核:韩凯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7-30日,化学工程与工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告会顺利举行。报告会由化学工程系主办、化工创新俱乐部承办,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报告会分别面向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同学分三场进行,邀请了6位优秀毕业生、2位优秀在校生介绍大学学习生活经验,畅谈职业发展规划;并由化工系老师为同学们解读培养方案,指导专业学习。韩凯老师主持了三场报告会。

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胡运生教授、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林天全研究员、华友有色产业集团孟凡兵部长三位校友分享了他们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及毕业后工作成长经历,特别强调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全面的综合素质在个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同学们进行未来规划指明了方向。

今年刚刚毕业的熊思敏、刘雅文、赵丹同学已经分别被中南大学、浙江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录取,她们针对学科竞赛、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备考、出国留学深造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详细而又有指导性的建议。

化工1701班徐丽君同学、化工1801班肖子欣同学的学习成绩均为年级第一,她们两位同学重点分享了学习方法、学习与学生工作平衡等问题,为低年级同学更好地开展学习提供参考。

化工系主任王帅教授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做好大学生活规划,采用合适的方法帮助自己实现理想和目标。王老师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主动接受挑战,创造和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化工系副主任焦飞鹏教授向2019级同学解读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培养方案,帮助同学们在完成专业大类分流后能够熟悉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学分要求等内容。

2019级辅导员赵元超老师参加会议,鼓励同学们热爱专业,提早规划,多与专业老师交流,积极参加创新课题、学科竞赛等,全面提升自己。2019级班导师杨鹰、马鑫、谢乐三位老师也参加了报告会。

参加报告会的校友和同学们表示,2019年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第二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身为化工学子倍感骄傲和自豪。同学们在报告会后,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自信,相信自己,相信专业,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持之以恒地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