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系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所导航 >> 制药工程系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系阳华教授去湖南科技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07-06    作者:    浏览次数:


2013年9月5日上午,我系主任阳华教授在湖南科技学院逸夫科教楼424教室为有机化学重点学科教师和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做了题为“有机催化在药物分子合成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该校正校级督学袁先友教授主持。生化系系主任张敏教授、党总支书记赵雨云教授等聆听了学术报告。

阳教授从什么是有机催化、为什么选择有机催化、当前有机催化中面临的挑战和新型有机催化剂的出现等四个方面对有机催化在药物分子合成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报告精彩纷呈,师生们深受启发,均表示本次讲学加深了对有机催化在药物分子合成中的应用的认识,开拓了知识视野。阳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耐心地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报告会后,阳教授还与生化系领导和博士们就生化系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以及美国高等教育现状进行了座谈。陈弘校长接见了阳华教授并就学校的发展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阳华教授199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1年至2006年在美国West Virginia University 攻读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2009年在美国Oregon State University博士后科学研究站,之后留在该校作副研究员工作。2011年,作为中南大学 “升华学者”特聘教授引进回国任教。近年来,阳教授在“J. Am. Chem. Soc.”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国际专利一项,并成功研发有机催化剂“Hua Cat.”,己通过Sigma-Aidrich Co.商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