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赴新民学会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一行到新民学会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二专题现场学习。

在蔡和森故居门前,面对党旗,院党委书记罗永忠带领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瞻仰蔡和森同志故居、参观新民学会旧址陈列馆,认真听取专题讲解并驻足观看。发黄的旧照片和报刊以及历史文件影印件让大家探寻党史溯源,展示出革命先辈对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雕塑影像引领大家学习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在新民学会旧址院子里,罗永忠主持召开现场专题学习会并作中心发言。罗永忠传达了学校党委近期关于加强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希望全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指定书目,汲取历史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罗永忠指出,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党员干部要从更高更远的视角看待党史学习,在学习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深刻领悟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增信”要求,我们的信仰和信念才能更加牢固。这次学院党员干部集体接受党史现场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切实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罗永忠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要与扎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