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召开4月份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11点30,学院党委在新校区化学楼229会议室召开4月份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主持会议并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院28名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永忠围绕“学史增信”专题,讲述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强调新时代的党员和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罗永忠对与会者提出要求:一是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磨练意志;二是要扩大学习交流范围,积极开展诸如阅读指定书目、祭奠革命英烈、观看红色影视、现场学习教育、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理论征文、党史宣讲进社区等活动;三是要扩大学习成果,党员和干部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先行者,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带领全院师生“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

推进会上,根据上级相关部门要求,学院党委研究并制定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表》。罗永忠对院党委和党支部各时间节点需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详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