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化工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学史明理”第一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岳弘    浏览次数:


4月3日,本科生化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任弼时故居和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并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参观及研讨两部分内容。支部成员先后开展任弼时铜像广场鞠躬致敬、参观任弼时纪念馆和故居、面对党旗重温誓词及集中观看学习党史教育专题纪录片。通过参观部分的学习,同志们对任弼时同志进行了深刻缅怀和纪念,为这位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和复兴不怕牺牲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精神所深深震撼。

参观部分结束后,支部书记刘世宏同志主持开展了“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他首先与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的三篇专题报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随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分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支部成员靳晨阳、岳弘、康洁同志为代表进行总结发言。靳晨阳同志表示任弼时前辈这种不辞重负,奋力前行和甘于自我牺牲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为世人敬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忘我奋斗。岳弘同志表示也许伟人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他们愿意去放弃或者说是牺牲这些当时的人们看重或是追求的东西,这值得我们学习。康洁表示,今天参观任弼时故居,意识到任弼时前辈投身革命,是真正有着自己的革命信仰。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之行,更是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通过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支部同志们切实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活动结束的最后,支部同志们表示会珍惜这次现场学习的经历,一定谨记自己在党旗下承诺的誓言,学习革命先辈们的“骆驼精神”,履职尽责,勇于承担责任,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和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