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制药党支部赴任弼时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现场学习活动及“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陈明星    浏览次数:


4月3日,本科生制药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任弼时故居和纪念馆开展“学习感悟百年党史 赓续党员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同志们都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和故居。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任弼时广场,向任弼时铜像肃穆敬礼三鞠躬。随后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任弼时故居。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全体党员从“确定初心、矢志不渝;追求真理,敢于担当;不辞劳苦,奋力前行;廉洁奉公,心系人民;牢记使命,继往开来”五个方面了解了任弼时同志光辉的一生和崇高的革命精神。

之后,党支部书记华绪雨主持开展了“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华绪雨首先就人民日报所刊发的三篇专题报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崔苗同志表示:学习党史,总会感叹前辈们的纯粹。物质贫乏,精神高压,环境艰苦,但那似乎还很遥远的信仰之光却从未熄灭。这是独属于共产党人的纯粹。就像任弼时,仅是少年时的熏陶,就能转化为毕生的动力。希望自己以后也能成为一个纯粹的人,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惧诱惑,不畏困难,坚定前行。

陈明星同志表示: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是共产党员的一面镜子。我们学习“骆驼精神”,就是要忠诚于党,坚定信仰。信仰是共产党员保持纯洁性、释放正能量的“试金石”。对共产党员来说,任何时候,信仰之灯不能灭,真理之念不能丢。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任弼时同志为楷模和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