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制药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杨松 唐美    浏览次数: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铭记历史,追思英雄,硕士生制药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同志们集体进入“中华英烈网”,学习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敬献花篮,祭奠先烈。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是国家历史的重要体现,是民族精神的重要来源,伟大的国家不会丢弃过去的历史,挺立的民族不会忘记自己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曾有言,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烈的功勋值得铭记,英烈的荣誉需要维护,祭奠忠魂,我们当铭记历史。

经过网上祭扫,同志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唐美同志表示:我们如今的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年轻一代,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理想,为了祖国的建设奋斗终生。蒋婷同志表示:此次网上祭扫活动,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英烈们的事迹,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如点点星芒最终照亮中华大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鉴往事,知来者,党的历史,是英雄的历史。通过此次网上祭扫活动,同志们对先烈们有了更崇高的敬仰,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在这清明时分,让我们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一起学党史,悟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