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应化第三党支部赴任弼时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现场学习活动及“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06    作者:郑晓玲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本科生应化第三党支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任弼时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现场学习活动及“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时值清明前夕,天色灰蒙,任弼时纪念铜像旁摆满鲜花,全体党员在铜像前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追思。在纪念馆大厅,在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李璞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的声音经久回荡,掷地有声,警醒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与使命。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我们深入了解了任弼时同志的生平事迹,感叹于任弼时同志为了民族解放和复兴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参观结束后,李璞同志为我们上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细数共产党的“传家宝”——有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带领大家回顾了底蕴丰厚的党史,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的红色基因,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随后,支部书记张沛毅同志主持开展“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张沛毅同志指出,学史明理,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引导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陈龙同志表示,最触动他的是任弼时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他并没有安于自己那相对富足的生活,而是投身于水深火热的革命事业当中,这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和平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