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分化第二党支部赴新民学会旧址开展“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范迎杰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硕士生分化第二党支部赴新民学会旧址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的学习。

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蔡和森故居及陈列室。在讲解员饱含热情的解说下,党员同志们如身临其境般感受着这里强烈的革命气息,感受着那段中国共产党早期艰苦卓越的奋斗历史,深受伟人当年刚烈气节的鼓舞,大家对新民学会的历史也有了更加深入了解。随后,在支部书记王桢昌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警醒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与使命。

参观结束后,王桢昌同志现场主持开展了“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王桢昌同志作中心发言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我们对新民学会历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新民学会的主要成员在中共建党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中大部分成员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与建设中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新民学会的创立展现了那个时代新一代青年在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上的生机和活力,为当时的中国注入了希望和新生力。此次我们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伟业,我们应当从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其他支部党员同志依次作交流发言。

在此次现场参观及研讨中,大家聆听了先辈们的故事,感受了他们的生活足迹,深深体会到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多么的来之不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珍惜当下,更要努力奋斗,我们肩负的时代重任要求我们必须不畏困难,充分发挥当代优秀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未来的振兴和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