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博士生化工与分化党支部赴新民学会旧址开展“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及英烈事迹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任浩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1日下午,博士生化工与分化党支部赴新民学会旧址参观学习,活动内容包括四项:支部成员通过参观新民学会旧址,深入学习新民学会如何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和理论贡献;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英烈事迹宣讲,讲述英烈故事,宣扬英烈精神,激励党员前进;开展“学史明理”第一专题现场学习讨论,支部党员积极交流。

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于1918年4月14日,毛泽东,蔡和森为“集结同志,创造新环境”设立新民学会,并将新民学会的初旨定为“革新学术,砥砺品行,改革人心风俗”,后又确定“改革中国与世界”为宗旨。全体党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蔡和森故居以及陈列馆。陈列馆陈列了很多文献和影视资料,展示了新民学会创立发展以及解散的历史以及新民学会对促进中国进步所起的作用。置身于此,让所有党员同志仿佛亲历了那个时代,更加深刻体会到当时的艰苦环境,也让我们感受到伟人对党的无私奉献。

随后在支部书记尉江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警醒着党员同志们保持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让每一位党员坚定信心,奋发向上,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中国的科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结束,在支部书记尉江同志的主持下开展了英烈事迹宣讲。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中国海军航空兵王伟烈士的事迹,更加坚定了为中国的国防科研事业添砖加瓦,维护国家主权和独立。党员同志们在学习之后表示做为博士生的我们,虽然我们的专业不能直接作用于国防,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国的发展增砖添瓦,虽然我们无法直接成为铸剑之人,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努力,为铸剑提供更好的环境。最后,尉江同志现场主持开展了“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讨论。尉江同志指出,学习党史,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之“理”,实质是树立正确历史观,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随后彭宏佳,熊思敏,曾广圣,张迎霜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他党员同志都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博士党员同志,务必学好历史,铭记历史。我们目前的主要工作是科研,我们应该更加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时刻保持探索科研真理的热情。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及入党誓词,缅怀先辈伟业,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要珍惜当下,努力奋斗。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