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化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叶雨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5日下午,硕士生化工第二党支部赴湖南省美术馆参观以“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为主题的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通过回顾湖南省的脱贫攻坚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参观前,支部书记张鑫作中心发言,讲到“学史明理”就是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基本道理、弄明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基本道理和弄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大家在参观过程中要沿着脱贫攻坚的历史和足迹认真领会“学史明理”对我们当代青年的深刻意义。

48cb5057d566053364b910c593d2faf

展览分为“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全面展示湖南在脱贫攻坚伟大战争中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讲述了湖南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

图片1_副本

参观过程中,支部同志或驻足观看,或跟随讲解员的声音,认真倾听脱贫攻坚中先进事迹。

4ffeda3dec95db23db4a695187e8d7a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深深为脱贫攻坚中所涌现的事迹所感动,为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