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有机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17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硕士生有机第一、第二党支部前往湖南美术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感受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本次成就展的四个篇章。此次成就展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展示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首创之位,生动讲述湖南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倾情分享广大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景展望打赢脱贫攻坚后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未来。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王宏主持开展现场专题研讨,全体党员积极交流观展感想。周龙同志表示,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在校园中苦练本领,夯实综合素质。预备党员杨轶童同志表示,参观完本次展览后,更加体会到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深刻地理解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王宏同志在总结中谈到脱贫攻坚战极大地改善了家乡的样貌,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家乡才能实现脱贫。专题讨论结束后,由王宏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的党史学习教育,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应当坚守入党初心,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