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化工第一党支部赴湖南美术馆开展“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陈梦洵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上午,硕士生化工第一党支部与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一党支部赴湖南美术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徐文双作中心发言。本次学习活动的主题为学好百年党史,走好新长征路;主要形式是参观以“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为主题的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概念,从那以后,精准扶贫引领每个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战,走出了一条条具有地方特色的脱贫道路。比如湘西是猕猴桃的重要产地,湘西的贫困地区凭借自身优势,结合直播平台助农行动,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帮助农民们摆脱贫困。视频中人民脸上的笑容是脱贫攻坚最好的成果。2021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本次展览的形式非常丰富,包括图片展示,语音播放,视频展示,甚至将习主席在十八洞村和村民们谈话的场景“搬到”展览上来,给参观者们更加直观的感受。

脱贫攻坚是新长征路的重要一部分,在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的今天,作为大学生党员应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