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博士生化学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蓝晰雯 高柱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9日,博士生化学第一党支部在新校区毓秀楼参加学校学工部面向全体学生党支部推出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堂。期间,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二专题学习研讨。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支部成员受益匪浅,感受良多。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堂从爱国情怀,使命担当,青春奋斗,社会公德,校园文明,个人形象等六个方面展开。伴随着讲解员深入人心的讲解,支部成员了解了我校的建校之基、兴校之本,正是有了建校以来无数位人才不辱使命,薪火相传,学校才得以越来越好。与此同时,我辈中南学子也牢记使命担当,有奉献爱心的志愿服务,有金冠华、代东援等的优秀学生投身基层,也有面对新冠疫情挑战攻坚克难的湘雅医学院团队等等。作为中南学子,应当勇于奋斗、勤于奋斗,让青春因奋斗而焕发光彩。

此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堂不仅让支部成员确立了奋斗担当的责任使命,同时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桩桩,一件件,让人看到了守望功德,倡行大爱的力量。湘雅医学院潘政同学坚持无偿献血6800毫升,折算后是成年人血量的1.5倍;土木工程学院“天池之翼”小组七年来对罹患脑瘫的莫天池同学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陪伴,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因子宫癌扩散去世的湘雅医学院学生吴思义无反顾地做了一名大体老师;还有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中南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等组织,几十年传承,递交青春的奉献的接力棒。

活动期间,支部开展了“学史增信”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高柱作中心发言,其他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高柱书记提到,这次课程向我们展示中南大学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生动讲述了中南党员教授、党员学生和人民群众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欣欣向荣的中南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感受到中南学子勤奋爱学镌刻的时代标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信仰,进一步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的宗旨,坚定“四个自信”。支部成员林百宁表示,本次课程结合中南大校史和一代代中南人响应时代号召,发扬“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校训,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舍小家为大家、不惧艰苦、发扬“螺丝钉”精神,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的感人事迹。这激励我们要传承和发扬中南精神,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以报国。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支部成员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坚定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一名中南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我们更应当珍惜国家与学校提供给我们的广阔平台与丰富资源,潜心科研,努力奋进,做到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有无限力量。

课后,支部成员还就如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交流,探讨了如何通过发挥党员模范先进作用来有效制止校园中、实验室中一些常见的不文明行为,做一名博览群书,体魄强健,作息规律,饮食健康,仪表整洁,举止有礼的大学生党员,共同努力建设书香中南、活力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