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与社区党员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杨松 唐美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学院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建共建的社区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入调研、上门走访等方式,问需于民、对症下药,帮助社区困难群众解决问题。

4月19日,硕士生制药党支部学生党员在联系支部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张寿春老师带领下、云麓园社区西苑小区党支部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赵彩霞同志带领下,共同上门走访慰问社区空巢老人,并与老同志们开展一对一帮扶交流活动。

西苑小区有二十几户空巢老人,子女常年不在家,生活冷清,甚至疾病缠身,生活常有不便、感到孤独。师生们为老人送上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张寿春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面临的现实困难,嘱托老人们保重身体。赵彩霞询问了老人们的家庭情况,表示社区会尽力向老人们提供帮助,解决生活上的问题。支部党员杨顺同志和刘芳同志在慰问过程中了解到老人们腿脚不便,下楼买菜困难,活动结束后主动为老人购买了蔬菜和水果,尽绵薄之意,惟愿老人们的困难能够早日解决。随后,支部成员还与社区老同志开展一对一帮交流和帮扶活动:教老同志们使用智能手机、注册健康卡、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等,并记录和转达其生活难处和急需解决的问题;部分住校本部的同学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之后为空巢老人提供出行或购物更多帮助。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转作风、提学风、勇担当”和“为民服务大讨论”活动,倡导大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精神,引导身边师生振奋精神、担当实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