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工系党支部赴新民学会旧址开展“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马鑫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4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党支部赴新民学会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新民学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位于溁湾镇原刘家台子,为竹木结构的普通农舍。1918年4月14号,新民学会在这里举行成立大会。新民学会是当时汇聚人才最多、组织最为严密、影响最大的一个。新民学会的许多成员都是中国共产党最初的党员,堪称共产党早期组织的重要源头之一。1920年,长沙的共产党早期组织在新民学会基础上诞生,新民学会因此被誉为“建党先声”。1921年1月1号,新民学会经过连续三天的热烈讨论,最终确定“改造中国与世界”为学会共同目的,把新民学会的大多数会员引上了选择马克思主义理想的道路,为中国社会的改造和建设而努力奋斗。

全体党员认真研读陈列馆墙上的历史资料,感受字里行间浓厚的革命气息,了解新民学会创立发展及其对促进中国进步所起的历史作用。参观学习中,党员同志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开了讨论交流。支部书记韩凯指出,学习党史,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之“理”,实质是树立正确历史观,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提升工作质量,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