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罗永忠书记参加无机化学系党史学习教育暨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作者:何飘    浏览次数:


4月15日,无机化学系党支部在化学楼132党员活动室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支部的院领导罗永忠书记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无机化学系非党员教师参加学习及座谈会。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以及教师座谈会。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寿春同志主持。

首先,张寿春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讲授题为“学史明理 不忘初心 坚定前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书记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学习,支部每一位同志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坚定前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围绕学院和系的中心工作多思考、多谋划、多出力、多落实,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支部党员、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钱频老师介绍了“以学为中心的有效教学设计”专题研讨会准备情况。无机化学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号召,立足岗位实际开展实践活动,计划在近期举行“以学为中心的有效教学设计”研讨会,邀请全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和新进教师参加交流和学习,以帮助青年教师们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及综合素质。

随后,系主任易小艺老师报告了无机化学系及相关学科领域近年来发展态势,从科研和教学两方面对全系工作进行总结,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进行了详细汇报和认真剖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发展目标以及工作计划。

活动最后,张寿春同志主持召开全系教师交流座谈会。罗永忠书记认真听取和记录了老师们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肯定了无机化学系全体教师在推动学院改革和发展等各方面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对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将认真吸纳大家意见和建议并提交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研究落实。罗书记勉励全系教师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在课程思政、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