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化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严诚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3日19时,本科生化工第一党支部成员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弘毅约礼展示厅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支部副书记严诚以及学工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参加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堂学习。讲解员同志从爱国情怀、使命担当、青春奋斗、社会公德、校园文明以及个人形象六个方面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细化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是优秀学长代东援同志心系阿拉哈镇,无私奉献并毅然投身于基层,是土木工程学院“天池之翼”小组对不幸患有脑瘫疾病的莫天池同学无微不至的照顾与携手前行,是“中国金”守护者尊师重道,对于祖国骄傲发自内心的爱戴,亦或是吴思学姐在生命结束之后,用做一名大体老师的行为深深地表达了对于医学事业以及母校的热爱。作为中南学子,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传承与发扬中南精神,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随后,严诚组织开展了“学史增信”第二专题现场学习研讨,支部党员作交流发言,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发表“学史增信”感悟,在交流学习之中,各位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的未来自信。严诚作总结:学习党史,是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是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是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是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是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进一步坚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更是进一步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同时也让我们的精神支柱更加坚不可摧,从而坚定不移地投身新时代伟大事业。

随后,支部研究讨论了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相关事宜,计划近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讲师团”“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家教中心爱心家教团队”“左家垅爱心家教团”等4项为师生为群众服务活动。

会上,支部还开展了“七一”评优表彰对象推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