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易红书记参加并指导化学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易红来到他所联系的基层党建示范点化学化工学院,参加并指导该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第三次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主持。

会上,罗永忠汇报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学院班子成员围绕“学史增信”主题依次对相关学习篇目进行领学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深切体会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

听取交流和汇报后,易红书记进行了点评。他对化学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近年来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分类分层指导,结合师生员工特点采取不同形式创新性开展工作,边学边做,着力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事。二要抓住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带头学认真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夯实根基,把相关要求向基层党支部延伸,注重结合实际开展工作,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抓党建促发展,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凝练方向,加强与学校其他优势学科融合,形成更鲜明的学科特色。

易红书记认为,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细、结合融合好,切实扛起了主体责任,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实现了良好开局,发挥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示范作用,在推动中心工作和学院新面貌新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学院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易红书记联系的教师党支部化学工程系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列席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