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博士生化学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梅雨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4日上午,博士生化学第二党支部赴湖南美术馆“精准扶贫,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现场参观学习。随后党支部副书记梅雨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二专题现场学习研讨。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考察,与乡亲们一起探讨脱贫之路时,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随后,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中,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迎难而上,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取得了全面胜利。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以“精准扶贫三湘巨变”为主题,分为“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历史伟业”篇系统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首倡之为”篇展现湖南作为首倡之地的奋斗历程,“磅礴力量”篇生动讲述湖南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希望田野”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对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全景展望。

大家被展览中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数据充分地感受了湖湘儿女披荆斩棘的战贫历程,感受了精准扶贫基本方略的真理力量,感受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观看展览后,大家纷纷感悟到脱贫攻坚能取得全面的胜利,都是归功于党和国家的各个扶贫工作者以及全国各族人民共同配合和努力。脱贫攻坚是新长征路的重要一部分,今后我们博士生党员将进一步立足好自己的学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自己独有的科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