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应化第二党支部赴湖南省美术馆开展“学史增信”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杨语帆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本科生应化第二党支部赴湖南省美术馆参观以“精准扶贫,三湘巨变”为主题的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开展“学史增信”第二专题研讨。

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扛起了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大地打响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精准扶贫”,风起十八洞,开启脱贫攻坚新征程:立愚公智,上下同心,尽锐出战,“敢教日月换新天”;下绣花功,精准务实,开拓创新,“跃上葱茏再攀峰”;啃硬骨头,攻坚克难,不负人民,“不破楼兰终不还”。湖湘儿女用勤劳和智慧书写了脱贫攻坚的精彩答卷,形成了首倡之地首倡之为的“湖南样本”。我们青年党员更应该加强学习,干工作要做到润物细无声,必须耐得住寂寞,要具备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淡泊名利的心态。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赵元超同志主持开展了“学史增信”第二专题研讨学习。研讨过程中,支部成员畅谈自己的感受。姬慧敏同志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展望未来,我们正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奋斗。新征程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继续奋斗。王海同志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本次“精准扶贫,三湘巨变”脱贫攻坚成就展,了解到党和国家政府解决绝对贫困,实现摘帽的决心,一张张对比图也让我们更直观形象地了解到百姓生活的切实改善,对我们如今的幸福日子也更加珍惜,相信在今后,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日子也会越过越好!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