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马鑫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4月27日上午,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的支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联系支部的校党委书记易红到会指导。

cacedb206797915464da5c1ab50d1a4

4月28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由支部书记韩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学习研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在学院132党员活动室举行。首先,韩凯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条例》。韩凯强调,教师党员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接着,韩凯为支部全体党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主题党课,他强调我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韩凯结合专业发展实际,号召全体党员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贡献力量。接着,支部党员孔江榕、刘辉、王强、王帅、曹占芳、邱运仁等6位同志围绕党史教育的学与做分享个人学习体会,全体党员讨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事宜,韩凯指出学习党史,重在实践,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扎实工作的强大动力。最后,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和充分酝酿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推荐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人选。

第二阶段为“学史增信”专题现场学习教育与研讨,支部党员赴湖南省美术馆参观“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大型成就展,展览通过“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全面展示了湖南省在脱贫攻坚伟大战斗中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讲述了我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

走进展览馆大厅,党员们都仔细观看、静心思索,无不感慨脱贫攻坚以来湖南贫困地区翻天覆地的变化,真切感受到湖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取得的突出成就。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全省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精准扶贫的艰辛困难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党性得到了锻炼,心灵得到了洗礼,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