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化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凌卉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7日,由本科生化工第二党支部举办的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弘毅约礼展示厅举行。活动由四部分组成,本科生化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世宏同志担任负责人。

第一部分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堂学习。由讲解员同志从爱国情怀、使命担当、青春奋斗、社会公德、校园文明以及个人形象六个方面讲述了中南人的价值理念。中南精神是田红旗校长投身科研每每至深夜的钻研精神,亦是吴思学姐为母校奉献身躯成为大体老师而拒绝插管治疗的无私精神,也是万千优秀中南学子日日为理想而前进的奋斗精神。作为一名中南学子应该以他们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念,才能走好人生的第一步。

活动第二部分是“学史增信”专题现场学习研讨。首先在支部书记刘世宏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随后支部成员根据近期对党史的学习理解进行了深入交流,值得一提的是梁凯维同志的发言:中国近现代以来,常常遇到卡脖子的技术问题,关键核心技术往往掌握在外国人的手中。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尽管近年来我国创新能力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个别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能力依旧不足也是不争的事实。不论是科技界还是产业界,对于这个问题都“如鲠在喉”。但所幸有一代一代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着中国的发展付出不懈的努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须要将自己个人的前途,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为中国的发展不懈的奋斗与努力。

活动的第三部分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策划工作。本支部计划近期开展学院安排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讲师团”“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家教中心爱心家教团队”“左家垅爱心家教团”等4项为师生为群众服务活动。

活动最后是“七一”评优表彰对象推选工作。本支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评优表彰对象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