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制药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 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杨松 唐美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下午,硕士生制药党支部在毓秀楼弘毅约礼展示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上了一堂价值引领课。在学校讲解员带领下,同志们分别从“爱国情怀、使命担当、青春奋斗、社会公德、校园文明、个人形象”六个主题板块领略了中南大学建校以来的历史文化、精神品格、发展成就和典型人物,感受中南学子的时代责任和历史担当。

随后,支部委员唐美同志主持开展“学史增信”现场学习研讨。韩婷同志表示:学史增信之“信”,指的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和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指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正是革命先烈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才有了新中国,才有了如今美好的生活,一个人,一个政党,一个国家,只要有了远大的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王梦迪同志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鉴往事,知来者。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最后,支部进行学院“七一”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对象人选推荐活动,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和充分酝酿基础上,经全体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确定白丹妮同志为支部推荐人选。白丹妮同志现担任硕士生制药党支部书记,同时担任研究生辅导员,大家一致认为白丹妮同志思想觉悟高、工作认真细致、党性意识强、关心关爱学生,在平时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