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田敬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30日上午,硕士生应化与无机第二党支部在毓秀楼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进行了学院“七一”评优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对象人选推荐。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和充分酝酿基础上,经全体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确定李思哲同志作为支部推荐人选。

第一部分内容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堂学习。讲解员主要从爱国情怀、使命担当、青春奋斗、社会公德、校园文明以及个人形象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学习,我们对学校在矿冶研究,医疗保障,铁路交通等方面的进步与贡献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认识了许多投身;科研的科研工作者,如多年如一日,坐着轮椅穿梭在校本部林荫道上的金展鹏院士;认识了很多优秀且拥有高尚品质的同学们,如土木献血小队,最值得敬佩的大体老师吴思学姐等。

第二部分是“学史增信”专题现场学习研讨。在支部书记李思哲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随后支部成员根据今天的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志们说到:我校优秀代表的无私奉献精神领我们感触颇深,让我们更真切的认识到,什么地方需要我们,我们要怎样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作为青年人,我们已经成长为国家社会冉冉升起的新星,青年人的形象,作风,品格也对社会的整体风气有着很大的影响。因此,我们学生党员要做好自己,影响同学,共同构筑和谐美好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最后,李思哲同志对支部本学期工作进行规划,并布置“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事项。